苏尼特右旗乡村振兴培训班考察乌审旗自动化智能养殖科普示范基地

来源:乌审旗科协 发布时间:2022-07-21 11:06 分享至:

  7月20日,苏尼特右旗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培训班考察乌审旗嘎鲁图镇自动化智能养殖,旗委组织部、旗科协、嘎鲁图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学习考察。

  

  培训人员现场参观了科普养殖示范基地,实地观看了肉牛、肉羊自动化系统,科技专家详细介绍了自动化智能养殖产品的设计、制作、推广、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乌审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全旗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创新人才。哈斯朝克图用十三年的时间,研发出绿色环保自动化智能养殖设备,把传统养殖变成智能化、信息化、系统化,养殖核心设备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项目带头人哈斯朝克图2020 年被评选为“乌审英才”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选为“鄂尔多斯英才”荣誉称号,其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专利8项,国家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今后,乌审旗科协将紧紧围绕“四服务”工作职责定位,以“党建引领、科普益民”服务为主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科技创新的“助推器”、科学决策的“智囊团”、科学普及的“主力军”、科技人才的“连心桥”,普及推广一批先进农牧业新产品、新技术,帮助农牧民改变传统养殖方式,提高农牧业生产效率,实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乌审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