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2023年“黄河几字湾”杯白绒山羊评比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8 分享至:

  5月16日,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主办、旗农牧局等单位承办的达拉特旗2023年“黄河几字湾”杯白绒山羊评比大赛在万通现代农牧业科技园区举行。旗老科协会会长、白绒山羊养殖协会长巴图,名誉会长张润梧等参加指导了评比活动。

来自全旗9个苏木镇的养殖户代表携着各自的“喜洋洋”“美洋洋”喜聚园区,参与比拼。参赛的80余只种羊都是达拉特旗境内饲养并符合参赛条件和品种要求的,比赛设成年公羊组、成年母羊组、育成公羊组、育成母羊组四个组别,按体貌特征、净绒率、体重、羊绒细度、产绒量五个测评标准评比。

经过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三个等次24个奖项,王爱召镇边世强、高永强、高三娃及白泥井镇付来忠所饲养的种羊,分别摘得成年公羊、成年母羊、育成母羊、育成公羊组桂冠。据悉,本次参赛种羊最大产绒量2902.45克。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鼓励和引导广大农牧民育好种、养好羊、产好绒,进一步促进羊绒加工业“产优品、育优企、树名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老科协在创建达拉特旗绒山羊品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夯实了达拉特旗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达拉特旗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