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1 分享至:

5月24日,康巴什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在康巴什区国际会展中心12号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毅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康巴什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莉代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作了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通报,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会议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平主持,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苏毅杰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2022年康巴什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抓好今年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理清思路,迎难而上,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推动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认真查缺补漏,狠抓整改落实。推进社区科普益民服务站、科普图书室、科普学校和科普设施网络建设,加强社区科普组织和信息员“群主”队伍建设,精准传播科普知识,实现优质科普资源及时有效落地应用。同时要不断提升科学素质行动能力,抓好“五类重点人群”能力提升,加快“四项重点工程”建设。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切实增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同向同行,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与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同部署、共推进。具体工作中,既要做到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又要做到协同发力、互相促进,努力形成左右联动、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避免由于沟通失灵、信息不畅造成工作落实跑偏失准。

最后,李平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把精神吃透,深刻领会。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着力抓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要突出重点人群,抓科学素质建设;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领域,抓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做好中期评估工作。中期评估是国家评价地区全民科学素质重要方式之一,各成员单位共同协作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本部门职责任务。(马娇)

康巴什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