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科协组织开展“争当爱国好少年”六一儿童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5:16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鄂托克前旗科协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争当爱国好少年”六一儿童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引导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人体导电”、“翻转的镜像”、“滚出直线”……这些原本只能在科技馆才能见识到的科普设备,随着大篷车驶入了校园,承载五花八门的科普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了新鲜刺激的科技体验,着实过了一把科技瘾。

  活动现场,戴上VR眼镜,孩子们可以“潜入”深邃幽蓝的海底世界,“穿越”到浩瀚无边的外太空,或者身临其境地“围观”硝烟弥漫的古战场,那些书本里抽象的场景,瞬间活生生呈现在了孩子们的眼前。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鄂托克前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