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第十四届“我创造 我快乐”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8 09:22 分享至:
  创新改变世界,科技引领未来。为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中小学生及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十四届“我创造 我快乐”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如期而至,经过选拔、初审、终评等一系列竞赛活动于5月27日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在共征集作品280件,其中学生科幻画作品177件、科技创新作品103件,通过初赛选出81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学生科幻画39件、师生科技创新作品42件。
  进入决赛的新能源识别垃圾箱、太空蔬菜种子包、羊输精保定器等42件参赛作品同日常生活结合紧密,各具特色,反映出中小学生关注生活,对科技创作有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并且能用科学严谨的方法进行研究。经过评委组公平、公正、公开打分,共评选出师生科技创新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8件,优秀奖作品11件。学生科幻画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15件,三等奖作品21件。本次大赛中共有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科技就在身边,创造无处不在,科技创新大赛点亮了青少年们创意之梦。截至目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4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科学素养,同时还为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科学普及和素质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科技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氛围。
  鄂托克前旗科学技术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