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科技周,东胜区科协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5:52 分享至:

  2023年东胜区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八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由东胜区委员会宣传部、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东胜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区科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一、参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25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普活动宣传周正式启动。东胜区工科局、卫生健委、应急管理局、文旅局、科协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宣传品、设置咨询台、科技车载展品等形式向群众进行了科技政策、防震减灾、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救援、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科普宣传。东胜区科协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0余条,设置宣传展板10余个,发放《科普知识读本》、手提袋、围裙、笔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通过参与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科技创新、科技与生活等方面知识的深入了解,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鼓励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学校
  科技周期间,东胜区科协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东胜区实验小学铁西校区和第十二小学开展。通过让学生参观展品、操作设备,启发学生观察和思考动力传递的过程和原理,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点燃同学们的科技梦。同时,通过展览的形式向全校师生传递科学知识,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引导孩子们为推动科技创新做出积极的贡献。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和师生们通过现场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操作和体验了“窥探密镜”、“双轨竞速”、“曲柄滑块机构”、“穿墙而过”等,孩子们在新奇的展品面前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围观了解,脚步似乎再也挪不动了。通过亲身体验趣味横生的展品,大家零距离感受了科学精神和内涵,激发了探索科技奥秘的热情。科技赋能成长,创新驱动未来,东胜区科协注重科技教育与德智体美劳等教育有效融合,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科学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促进学生各方面协调发展。
  
  

  通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营造了科技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引起了广大群众对科普工作更加广泛、深入的关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科普意识,为开创基层科普工作新局面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下一步,东胜区科协将继续提升科普效率,扩大科普覆盖面,帮助广大群众树立科技安全、科技创新、科技强国意识,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东胜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