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16:25 分享至:

  4月22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出席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一)。安排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1921-1949)第二编(1921年7月—1927年7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两个大局”,科学分析了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了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科协系统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丰富和拓展了科协组织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工作定位,是新发展阶段科协事业创新提升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履行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五大任务”和对科协工作“157字”新要求与科协职责使命和中心工作相结合,逐条分析、逐条研究、逐条落实,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