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鄂尔多斯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4 分享至:
    5月21日,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康巴什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鄂尔多斯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康巴什举行。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鄂尔多斯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康巴什区区长王雪峰、市科技局局长边东为康巴什区优秀科技创新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现场市区两级科技、宣传、教育、消防、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显示了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为科技爱好者带来一席丰盛的科技大餐。
  
  市科协组织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走进现场,开展了科技志愿服务。讲解员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解了大篷车科普展品,大家纷纷上前操作,探索科学原理,亲自感受科学的魅力和神奇。现场,志愿者发动市民注册科普中国信息员、科技志愿者,同时,还发放了新冠肺炎防疫手册等科普宣传册及围裙、水杯等科普宣传品800余件,通过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延伸科普宣传范围。
  本届科技活动周于5月21日—28日在全市各旗区同步举行。期间,各旗区和有关单位将紧紧围绕活动周主题,举办线上数字科技大讲堂,开展科技普法、科技为民系列活动以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