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党组全面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0:07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要求,4月22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党组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出席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政治理论,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关于集中治理鄂尔多斯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方案》,通报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全面部署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有力抓手,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市科协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迅速,确保集中治理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4月24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研讨交流过程中,党员干部依次发言,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从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入手,谈感悟、谈收获,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集中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切实认清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到实处。

  赵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治理实效,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迅速、落实上到位,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对照问题清单进行自查,主动对号入座,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集中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在查纠整改问题的同时做好规范提升、建章立制工作,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整治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和舆论宣传,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