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深入结对帮扶点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9:37 分享至:
   5月24日,鄂尔多斯市科协深入结对帮扶的康巴什区康新街道格德热格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二级调研员刘军以及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参观了格德热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科协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听取了社区负责人介绍。活动中还慰问了一户社区结亲户,并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结亲户的实际情况,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叮嘱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市科协和社区反映。同时,开展了民族政策宣讲活动,发放了民族政策相关书籍。

    

  “我们需要涉农惠农方面的政策讲解”“我们希望能在党建活动、党员素质提升方面做一些培训”“我们想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市科协包联社区需求座谈会上,面对格德热格社区提出的包含6大项18小项的“需求清单”,市科协现场认领多项需求,主动为社区服务出谋划策、把脉问诊。认领社区的“需求清单”,贴近社区、贴近群众,解决社区反映的难题既是市科协落实好包联帮扶的政策要求,也是市科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之一。

  此次活动,市科协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落实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揭榜领题工作要求,进一步拉近了市科协和帮扶社区的距离,既解决了社区实际问题,又推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