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5:22 分享至:
   10月25日,鄂尔多斯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讲话,主席吉日木图主持会议,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旗区科协通过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愿。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践行“三个务必”、做到“三个牢记”,弘扬蒙古马精神和市委“四个世界级产业、四个国家典范、四个全国一流”目标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组织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科协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扎根扩面,通过工作体制机制、方式手段上的自我革命,形成一呼百应的群众组织动员能力,把科协组织建设的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全面履行好“四服务”职责。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坚定自立自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当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打造科普品牌,强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引领科技工作者奋进新领域新赛道。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反映科技工作者心声,提出高质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科协组织要抓紧行动起来,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乔鹏)

 


        20221026153438_2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