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一把手”讲法治课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8 分享至:

  11月14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34次集体学习会,会上,党组书记丁玲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新境界、深入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两个方面,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进行部署,把法治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的坚定决心。丁玲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十一个坚持”等相关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引导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开创性,进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凝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

  认真听、深入想、仔细学。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让他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法治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把科普工作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主动提升个人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

  课后,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了《李理书记在<半月谈>2022年第14期<“牵头”工作如何牵好头>文章上的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作风的重要文件精神,观看了“百嘎丽”科普视频,开展了“百嘎丽”漫游科技馆活动、,安排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三篇第十章内容。(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