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鄂尔多斯市科协获评国家第二批“节约型机关”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3-01-05 12:21 分享至: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其中,鄂尔多斯市新建成196家节约型机关,包含市级党政机关23家、县级党政机关173家。鄂尔多斯市科协作为鄂尔多斯市级党政机关获评国家第二批“节约型机关”。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不断创新机关管理举措,持续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获评国家第二批“节约型机关”为契机,抓好经验总结,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不断强化节能措施落实,全力推进机关节能降耗,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增强全体干部节约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树立起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科协力量。(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