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6 分享至:

  3月14日,鄂尔多斯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孙绍骋在自治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丁玲、主席敖日格乐出席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胜利、圆满的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全体代表的共同意愿,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要求,要密切联系科协实际,按照全国两会部署,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全力抓好科协各项工作任务。要勇于担当,铆足劲头,细化工作,助力“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要锚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为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贡献科协力量。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要提高科协干部队伍素质,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