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一等奖!鄂尔多斯代表队在第37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16:27 分享至:

  5月5日—8日,以“思想领航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青少年科学节暨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鄂尔多斯市科协带队参赛,斩获一等奖4个。

鄂尔多斯代表队共12名师生、4项科技创新成果参加本次决赛,作品涉及技术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等多个学科领域。赛前,鄂尔多斯市代表队喊出“思想领航,科创未来,科技用创新告诉世界”的响亮口号,尽显鄂尔多斯学子风采。在紧张、严谨的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环节,我市参赛选手逻辑清晰、思维敏捷、语言流畅,结合作品的创新点,顺利地完成答辩,最终,《智能铁路道口起落杆》《一种手机端可监测报警的居民家用火灾监测器》《剁肉包饺子一体机》《智能废旧电池回收垃圾桶》四个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

第37届内蒙古自治区⻘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入围选手参加决赛。决赛评审包括对科技作品与研究成果考察、对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考察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须在决赛评审中向评委介绍项目主要创新点和设计制作思路,展示研究过程的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材料。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鄂尔多斯市目前已连续举办了22届,成为全市青少年展示创意才华、体验科学之美的重要平台,大赛对培育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涵养青少年优良学风,为全市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