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举办“点亮精神火炬 踔厉奋发前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6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助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5月18日,鄂尔多斯市科协举办了“点亮精神火炬 踔厉奋发前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丁玲,主席敖日格乐出席活动,市科协、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市气象学会、市蒙医药学会、市林学会、市心理协会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同心阵地和互动体验展厅,主要包括“初心·血肉联系”“恒心·人民至上”“同心·逐梦未来”三大区域,体验了互动答题、总书记回信、飞鸽传书等互动项目,进一步理解了鄂尔多斯市坚持人民至上的群众观、发展观、政绩观,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为民服务、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面对神圣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共产党员最为神圣和庄严的承诺。活动中还开展了“誓言有源·践行有我”主题教育,通过学誓词、唱誓词、刻誓词、印誓词等游戏环节,再次感受共产党人入党宣誓的决心信心,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奋力谱写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