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01 15:33 分享至:
 
  229日,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敖日格乐当选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王明培、吕勇、折占飞、张玉萍、张晨曦、张燕、陈丽敏、杭刚、尚秀珍、罗青山、金良、郑玉峰、贾汝敬、高丽忠、戴国强当选为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丁玲等33名同志当选为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敖日格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征程上,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内蒙古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一腔忠诚向党,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一往无前实干,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一身正气履职,永葆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能定位,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和经济主战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丁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科协发展蓝图,对于团结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进军科技创新、投身科学普及事业,助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她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做坚守初心的忠实践行者。要主动担当作为,攻克一批科研难题,掌握一批核心技术,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把论文写在鄂尔多斯的大地上,把智慧和理想融入到现代化鄂尔多斯的奋斗中,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要自觉参与科普事业,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实用技术,传授创新创业技能,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践行者。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把科协建成坚强可靠的政治组织;切实增强先进性,在助力全市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上主动作为,把科协建成有所作为的功能组织;切实增强群众性,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人才托举能力,持续加强建家交友工作能力,丰富科技工作者之家内涵,把科协建成更加温暖贴心的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