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回信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今日科协 发布时间:2023-08-04 15:08 分享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0日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对科技工作者支持和参与科普事业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使广大科技工作者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大力传承科学报国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科普事业伟大实践,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7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科协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学与中国”活动的高度肯定,是对致信院士专家代表、“科学与中国”活动参与者,以及全国广大科普工作者的巨大鼓舞,为进一步做好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研究谋划,切实肩负起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责任;要加强调研,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了解专家队伍的专长、优势和“五大重点人群”的科普需求,组织建设好科普专家团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中国科学家精神,强化科普工作价值引领作用;要增强“四个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支持和参与科学普及与科学教育工作,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满足兵团公民的实际需要。

 

兵团科协的一位青年干部表示:“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广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兵团大地,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专长,不断丰富科普的内容和形式,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科技强兵团的实践,在广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兵团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