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第四巡察组 发布时间:2021-11-29 23:40 分享至: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边光霞主持召开与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凤光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边光霞同志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赵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向东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玉成同志,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协各内设部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边光霞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和市科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上级指示精神特别是这次指导督导要求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准政治方向,落实主体责任,务求监督实效,切实把巡察监督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市科协党组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严肃纪律作风,全面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凤光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科协党组和巡察组全体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中来。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市科协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全市科协系统工作的指导、督促和鞭策。市科协全体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期间(11月22日--12月30日),设立值班电话:18647195030(受理时间为:早8:30时至晚18:00时);接访地点:康巴什区凯鸿酒店425室;邮政信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A04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d4xcz2021@163.com;意见箱设置地点:康巴什区凯鸿酒店门口东侧、伊金霍洛旗国泰商务广场CBD-T6办公楼门口东侧。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方面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