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来源: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8-16 15:14 分享至:
   
   8月12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安排自学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鄂尔多斯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吕勇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宣讲、细致解读。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脉络清晰、逻辑缜密、分析透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号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履行党领导下人民团体的政治使命,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创新创造,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科协力量!(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