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到市科协听取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14:45 分享至:

  12月14日,鄂尔多斯市委第四巡察组到市科协听取党组工作汇报,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伟出席会议,市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峰代表市科协党组向市委第四巡察组汇报了市科协基本情况、党组履职情况、对照“三个聚焦”查摆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剖析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凤光对于汇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科协要坚定履行党领导下人民团体的政治使命,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桥梁变成连心桥,将纽带变成同心结,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创新创造;要坚持做实做细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基础,促进科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努力在鄂尔多斯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向东指出,市科协党组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整改措施要聚焦科协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查摆问题,提高整改工作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高质量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

  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作出郑重表态,对于市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科协党组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着力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汇报会精神上来;二是着力聚焦重点、举一反三,边查摆、边整改、边提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三是着力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推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四是着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市科协党组将不断努力改进,持续推进全市科协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