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10:33 分享至:
 3月15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出席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2022年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部分内容。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非常圆满、非常成功,形成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新时代内蒙古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市科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笃行,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有力抓好落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扎实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这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各部室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核心内容,组织干部集中学、深入学、反复学。要扎实做好对标先进各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杭州、烟台、榆林等地,对照方案,潜心研究,深入调研,逐条逐项推动落实。要全面做好科技馆选址等前期工作,科技馆、科普部要研究落实前期选址、方案设计等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疫苗应接尽接,把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实到位。(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