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7:10 分享至:
  7月19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赵峰,主席吉日木图,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吕勇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为题讲了一场“走心”又“入心”的党课,结合典型案例,围绕何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听取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脉络,了解了党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更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在“落实民族政策 严守纪律规矩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讨过程中,党员干部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部新中国的发展史,就是各族群众筚路蓝缕的奋进史,就是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融史,就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史。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处理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着力解决民族领域深层次问题,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参观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从多角度、多层面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市科协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学习了《新时代民族理论政策问答》第52、57、60、62、69篇内容。(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