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17:02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市科协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采取书记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走访结亲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市科协领导、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8月12日,刘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宣讲、细致解读。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脉络清晰、逻辑缜密、分析透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8月25日,市科协走进鄂尔多斯人防训练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人防教育。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鄂尔多斯人防宣教展厅,详细了解了鄂尔多斯市人民防空发展历程,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影像、模拟体验、图片文字等形式,近距离触摸和感受到国防、人防设备,学习了抢险救灾、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人防及安全应急知识,学习了人防(民防)科普知识。在体验拓展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丛林穿越,体验了人防地道、400米障碍跑、手榴弹投掷、激光打靶、室内真人CS等技能训练项目。在教练指导下,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凝心聚力、勇敢挑战,忘记性别、年龄和职务,抛却顾虑与杂念,全身心投入,发挥团队作战精神,出色地完成了所有项目。


8月25日,吕勇走访结亲户,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过程中,与结亲面对面交流,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结亲实际情况,宣讲了国家有关政策,并鼓励坚定生活信心,保重身体健康。同时,为结亲送上新鲜的应季蔬菜。(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