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1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同,5月19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党支部、市红十字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东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党员干部们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参观伟人著作、各种记载史实的书籍、报刊、杂志、塑像以及各种照片资料,生动、直观、形象地了解了革命前辈积极投身革命建设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从独立自主探索建设社会主义到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物品、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的党员干部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为促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积极贡献。(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