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勇当先,疫情防控做贡献”——康巴什区科协助力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7 10:12 分享至:

2022年8月4日,伊金霍洛旗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康巴什区启动为期三天的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为全面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康巴什区科协全体领导干部积极响应,立即下沉到包联社区领取工作任务,并第一时间在包联小区康巴什区文澜雅筑南区北门设置核酸检测点,开展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康巴什区科协全体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更是考验党员党性意志之战。康巴什区科协党员志愿者不怕困难,在炎热的三伏天穿上防护服,无论汗水打湿了衣物还是模糊了双眼,毫无抱怨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完成着任务。区科协的同志们耐心细致的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们讲解着操作规程,如何提前出示“健康码”,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维持秩序中一遍遍的提醒着大家要保持安全距离,每个人都认真负责的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天三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康巴什区科协克服人员少的困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所有人员坚守岗位,持续作战,在包联小区文澜雅筑南区采样点有序开展检测工作,截止8月6日16:00,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740人次,顺利完成送样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马娇)

                                                                                                                                       康巴什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