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科协开展“菜单式”科技服务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8 分享至:

  9月14日,杭锦旗科协组织科普专家和志愿者一行到伊和乌素苏木开展“菜单式”科技服务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走进村嘎查给农牧民面对面、手把手推广科普中国APP,教会广大农牧民注册、下载、应用,使农牧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在线上与专家交流咨询、浏览各类科普资讯。随后,科普专家来到养殖场,针对农牧民询问的饲料配置、疫病防治养殖问题,给予合理、科学的解决办法,引导农牧民走科学养殖之路。

  

   

  科普大篷车发挥“流动科技馆”的特点,车载电视滚动播放低碳生活、防控疫情科普宣传片,志愿者发放科普宣传单60多份,让农牧民感受到点什么样的“菜”都能送到家门口。此次活动惠及58人、养殖户三户。旗科协方便群众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菜单式”科技服务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及科普大篷车下基层活动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欢迎,真正做到科普惠农。(韩黎霞)

杭锦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