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科协联合知联会专家服务团走进胜利社区送科技服务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5:54 分享至:

  9月6日,杭锦旗科协组织科技、农牧业方面的专家在锡尼镇胜利社区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聚民心 暖人心 筑同心”公益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认可。

  

  杭锦旗专家服务团的成员积极对接群众个性化需求,切实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为社区居民开展专家义诊、心脑血管和心肺复苏讲座、孕期健康咨询、法律讲座、科普宣传、心理疏导等服务。

  

  现场,旗科协开展了科技咨询、科普宣传和科普大篷车展品体验活动,“触电的感觉”“电磁现象”“VR视觉体验”等十多件展品让百余名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到了科学的快乐和神奇。

  科普进社区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方法,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服务,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为提高辖区居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杭锦旗科协将继续强化科技专家服务,在社区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科技讲座等丰富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服务活动,多维度服务好居民,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丽)

  杭锦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