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09:35 分享至: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鄂托克旗科学技术协会举行“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了在学校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让学生开阔视野,零距离接触科技知识,体验学习自然科学的趣味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9月19日下午,鄂托克旗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大篷车走进蒙古族实验小学、乌兰镇小学,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本次“科普大篷车”带来了许多丰富的科技产品。

   

  活动中,孩子们聚集在科教展品旁,惊叹于神奇的科学现象,兴致勃勃,虚心地向身边的科普工作人员和科学老师提问学习,体验各种有趣的实验活动,感悟科学技术带来的丰富的知识与快乐。

  

  活动现场的老师们不仅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知识,还悉心指导孩子们动手操作,亲自体验。当孩子们看到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在老师们的演示下,竟然发生了神奇的变化时,一个个惊叹不已。孩子们在参观、学习和实践中,切身领悟到了科技的魅力。原来科技竟然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通过科普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点燃孩子的思维火花,铸造他们的科学梦。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让孩子们去体验、去感悟、去尝试、去创造,并在心底播洒下一颗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种子,让青少年成为敢想、敢创造的创新人才。

鄂托克旗科学技术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