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审旗科协:土地托管优服务 科普助农促春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8 分享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近日,乌审旗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云鹏在无定河镇小石砭村参加乌审旗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并与无定河镇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开展了科普进基层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乌审旗科协与相关部门及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和生产需求,对开展科学耕种、施肥、病虫害防治、优良品种推广等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种植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乌审旗科协将以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延伸科协服务手臂,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科协组织在“科技惠农”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基层科普服务水平,促进科学技术在农综开发中的实际应用和需求转化,让科技走进农村、深入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公众对科普服务的获得感。

  乌审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