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科协开展2023年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8 09:18 分享至:

  为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探索、协作、创新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旗科协联合旗教体局组织开展全旗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小学低学段组和高学段组,中学初中学段和高中学段进行,以学校为单位共计22支队伍,66人参赛。

  

  本次竞赛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涵盖天文、农业、地理、自然、健康饮食等多方面科学知识,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展开。

   

  5月27日,竞赛在第一小学报告厅举行,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对、积极作答,展现了同学们科普知识储备功底和融洽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你追我赶、高潮迭起,紧张刺激的“分数争夺战”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二小学、上海庙学校、第二中学第三小学分别荣获该学段第一名。并有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科普知识竞赛充分激发了学习兴趣,挖掘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潜质,使大家在参与比赛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全面教育,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鄂托克前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