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2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度,更好地保障居民合法权益,近日伊金霍洛旗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伊金霍洛旗司法局在伊金霍洛旗法治文化广场举行“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讲解,为群众解疑释惑,尤其是对《民法典》婚姻家庭中涉及妇女儿童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维权、电信诈骗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案例重点解读,引导他们遇事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余人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养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法治是大家的守护身”的意识,积极营造了“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良好社会氛围。

  伊金霍洛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