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科技馆让孩子们沉浸式过“六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6 分享至:

  科学玩乐,快乐成长,又到了小朋友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6月1 日 ,达拉特旗科技馆接待了恩济才子幼儿园师生、家长近300余人,分批次组织参观了科技馆各功能区并开展了亲子研学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化身“小小科普讲解员”,在各自负责的展区前,认真学习探究,练习记忆,而后能够准确地将展览内容娓娓道来,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成为科技馆里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同时,科技馆工作人员也为“小小科普讲解员”们送上了精美的科普小礼品,表示对他们的奖赏和鼓励。

家长们纷纷表示,看到孩子作为一名“小小讲解员”,用稚嫩可亲的声音、自信大方的表现,把科学知识传播给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感染更多的人一起学习科学、热爱科学,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作为家长,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随后,在沉浸式“洞穴课堂”上,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开展了“古生物学之神奇的恐龙”教学体验活动,在“在哪里见过恐龙”“都有哪些恐龙”“恐龙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等一系列有意思的科普问答中,气氛达到顶峰,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丰富的科普知识,多样的互动问答,亲子教学体验课堂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大大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节日时光。

达拉特旗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