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区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康巴什科协 发布时间:2024-01-19 10:06 分享至: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康巴什区全民科学素养,丰富广大青少年寒假生活。近日,康巴什区科协联合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少年宫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了孩子们的课堂,以讲课的形式向大家呈现。春节将至,烟花爆竹的购买和燃放也即将迎来高峰期,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现场讲解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方法和重要性,引导同学们知晓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
  对于青少年来说,生活中尤其是寒假期间存在哪些安全隐患这是应该掌握的知识。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讲课和互动提问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寒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安全百科知识》、食品安全等各类宣传册和宣传品。
  通过这次的讲解,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正确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性,并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要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同时要保护好环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康巴什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