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社区——迎新春庆腊八慰问活动

来源:鄂托克前旗科协 发布时间:2024-01-23 09:09 分享至:

1月18日,随着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腊八节的到来,鄂托克前旗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在满都拉社区,开展“幸福粥到 浓情腊八”迎新春庆腊八慰问活动。

腊八节当天,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喝上幸福甜蜜的腊八粥,科普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由糯米、黑米、红豆、红枣、花生等八种原料熬制成的腊八粥,深入社区邀请居民们前来品尝。志愿者们还将腊八粥送到寒冬中仍坚守岗位的环卫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维护社区环境作出的辛苦努力。科普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社区中的高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腊八粥,以及收纳盒、手电筒、小板凳等科普宣传品。

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犹如这冬日里的暖阳,寒冬腊月里的浓浓温情。下一步,旗科协将继续把传统文化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新春的温度,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新春赋予幸福欢乐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