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赋能乡村振兴 | 鄂前旗科协调研科技小院前期申报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1:21 分享至:

  春节过后,是春耕备耕、农技推广、农情调查的关键时期,也是科技小院忙碌的季节。近日,鄂托克前旗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明一行到昂素镇调研指导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并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副教授伊毕格乐图参加。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先后到昂素镇柠条产业研发中心、巴彦呼日呼嘎查乡土人才工作站、肉羊配种改良站等科技小院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并考察科技小院基地建设规模、项目运营、人才专家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将科技小院发展好、推广好,进行了精准对接,对科技小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表示,科技小院是科协系统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是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是科普助推农牧业发展和赋能乡村振兴示范的新模式。要结合自身发展优势,因地制宜,找准特色、引进项目,着力打造科技带动农业产业规模化示范点,推动产业标准化经营。 

  下一步,旗科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找准目标,协调资源,助力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争取打造出更具特色的科技小院,推动农村牧区科普工作的开展,为鄂前旗的产业发展、农牧业增收、乡村振兴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