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科协携手旭永眼科医院走进永兴社区开展公益讲座

来源:东胜区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11 15:19 分享至:

  近日,东胜区科协携手旭永眼科医院深入东胜区民族街道永兴社区开展公益讲座。

  眼科专家以《共管慢病青光眼,留得光明恒久远》为题,从什么是青光眼、青光眼的预防与治疗、青光眼术后随访注意事项、青光眼的用药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讲座后,医务人员免费为参加讲座的居民进行了排青检查,根据每个人的眼睛状况,给出了下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并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眼部疾病的成因和注意事项。科普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各类科普知识宣传册和宣传品,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科普大篷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居民们集聚在科普大篷车的展品前仔细观察体验,了解科普展品的原理,实实在在感受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社区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科学意识,有效满足基层公众参与体验科普服务的诉求,使更多居民朋友享受在家门口的优质科普服务,达到启迪科学思维、提升科学素养的社会科普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