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结合”绽放科技之花——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来源:达拉特旗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11 15:25 分享至: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馆校合作发展,充分发挥科技馆的科技育人功能,近日,市、旗两级科协、科技馆联合走进达拉特旗第十三小学、第七小学、恩格贝镇中心小学、蓿亥图镇惠其桥心小学,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等为主题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共计70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


  在户外,科普大篷车满载着VR眼镜(沉浸式体验海底世界)、箱体式展教品、“机甲大师”机器人、机器狗等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供学校师生们参观体验,感受科学魅力,激发学习兴趣。



  在室内,老师通过给同学们播放视频、现场讲解与实操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亲自实操,验证火山爆发的原理。


  实验环节,同学们纷纷化身小小科学家,在老师的引导下,专注于自己的实验器材,认真观察,积极参与,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丰富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求知欲,通过自己动手体验到科学带来的快乐。 

  下一步,市科协将依托场馆优质科普资源,精心策划科普课程,继续开展“馆校结合”“四进”等科普宣传活动,助力“双减”政策,使得科技之花在我市各中小学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