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科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伊金霍洛旗科协 发布时间:2024-03-13 15:22 分享至: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近日,伊金霍洛旗科协邀请旗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到包联小区城投诚园开展“火灾不留情 预防要先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小区全体物业服务人员、业委会成员、业主及吉日嘎朗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围绕消防知识要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居民区发生火灾如何正确处置等内容进行讲授,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等基本常识,能够更好地应对潜在的火灾风险。


    讲座后,伊金霍洛旗科协联合城管、房管、住建、消防、应急管理、派出所、社区、物业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深入诚园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针对存在问题的住户与其及时沟通,限期整改,从源头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