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科普+文化”宣传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16:38 分享至:

  4月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等承办的“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阅读让鄂尔多斯更美好”——2022年鄂尔多斯市第十三届全民阅读、版权宣传、“绿书签”行动在市图书馆启动。

  ​

  启动式上,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为市图书馆颁发“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并为市图书馆捐赠地方科普文献《高原的星空(2)鄂尔多斯优秀科技人才风采录》22册。同时,市图书馆为市科技馆“科普图书屋”授牌。

  

  

  活动现场,市科协、市科技馆开展了“阅读启迪智慧,科普点亮生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科普活动,科普大篷车展示“声光电”科技展品10件,发放新冠疫情科普知识读本、《应急救护知识手册》、《营养中国》健康知识手册500余本,发放各类宣传品680多份,科技志愿者开展讲解互动和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深受广大市民欢迎。读书日期间,市科协微信平台“网络科普书屋”为广大公众开放,倡导全民科普阅读,学习科学知识,培养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此次活动是市科协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积极响应全市对标赶超行动,与市文旅局、市图书馆联合打造“科普+文化”传播阵地的重要举措,通过广泛汇聚科技文化场馆、科普教育基地资源,建设“科普图书屋”,实现科普与文化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普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科普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公益性科普服务,增强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的创新服务力量。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