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科普伴你行”鄂尔多斯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助力东胜区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馆 发布时间:2022-06-15 10:25 分享至:
   为进一步巩固并推动东胜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东胜区城市形象,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独特的科普功能,6月10日,鄂尔多斯市科技馆联合东胜区科协、区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在曙光社区开展“东胜是我家 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宣传活动。共有1000多名群众参加此次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展出科普互动展品10多件。展品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包括“虚拟现实体验、听话的小球、最速降线、尖端放电、窥视无穷”等,参加活动的群众在操作中学到科普知识,提高对科技的兴趣。

  

  除此之外,科普大篷车通过车载视频播放,向市民群众宣传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七步洗手法等相关知识。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有序进行观看;同时,科普志愿者们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利用扫帚垃圾夹清理卫生死角、枯叶杂草、等生活垃圾,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共发放了新冠疫情预防科普宣传册、家庭应急救护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200多册,发放了水杯、指甲刀套装、 科普小扇子等科普宣传品200多件。

  通过活动,广大市民亲自体验科普展品,感悟科技魅力,同时,了解了新冠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等相关知识,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助力打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东胜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