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生研学培训暨第五届生态科技夏令营火热开展中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15:44 分享至:

  暑假,中小学生参加什么活动能让假期过得有趣及有意义呢?以生态和科技为主题的夏令营受到青少年学生热捧。今天,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生研学培训暨第五届生态科技夏令营观摩活动在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举行,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副主席吕勇、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建华、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郑军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与学生、老师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体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以“体验生态科技 收获未来梦想”为主题,活动时间从7月10日持续到7月21日,惠及全市440名中小学生。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组织学生参观恩格贝沙漠科学馆、鄂尔多斯市气象防灾减灾科普馆、鄂尔多斯市民航科普教育基地、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等地,通过开展户外自然科普、野生动物科普、科普知识问答、科学互动游戏等方式,有效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意识,使其更加深入地了解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充分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普之花”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

  据介绍,自2017年开始,由市科协、市教体局、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鄂尔多斯市中小学生生态科技夏令营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共有近20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下一步,主办单位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