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一行深入博源集团调研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09:57 分享至:

  7月14日,鄂尔多斯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一行深入博源集团调研企业科协建设工作。博源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丁喜梅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博源集团就主营业务、企业科协主要工作内容、集团主要技术创新成果及荣誉等七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双方围绕推动企业科协进一步发挥作用、如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吉日木图充分肯定了博源集团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博源集团企业科协在服务集团发展上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的成长和创新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要通过深入企业调研,真正了解企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切实需求,认真听取和收集企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积极搭建创新平台,畅通交流渠道。鼓励企业科协积极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充分发挥企业科技人才智慧,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鼓励企业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抓住发展机遇,全面转化科技成果。市科协将继续紧扣“四服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密切党和政府与企业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市科协邀请了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和内科医生为博源集团科技工作者及家属开展了健康义诊服务,还就夏季鼻炎问题、健康生活方式等问题进行现场科普。(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