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4 分享至:

  8月15日,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组书记赵峰带头学习,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篇第一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安排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篇第二章、第三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鄂尔多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