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开展服务居民送健康义诊暨“云上科普”APP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6:37 分享至:

  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推广“云上科普APP,9月1日,内蒙古科协、鄂尔多斯市科协联合康巴什区康新街道格德热格社区开展了服务居民送健康义诊暨“云上科普”APP宣传推广活动,方便社区居民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邀请了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骨科副主任巴音额古乐和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眼科副主任杨晓静两位专家赴社区义诊。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居民群众、社区干部职工络绎不绝,两位专家认真地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同时耐心细致地向就诊患者科普了常见病、多发病的养生知识和相应的预防方案,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了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和康复指导等服务。义诊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共接诊社区居民、干部职工近100人,解决了群众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健康问题,取得了良好的义诊服务效果。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干部、参与群众讲解了“云上科普”APP,并利用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推广,扩大基层覆盖面。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科普活动,是市科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组织医疗卫生、种植养殖等多领域专家,深入农村牧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益助力。(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