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聚力迎中秋 和睦友邻话团圆”鄂尔多斯市科技馆开展迎中秋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09:57 分享至: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9月9日,鄂尔多斯市科技馆联合东胜区科协、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在东胜区亿利金威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共有50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科普轻骑兵”独特的科普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体验科普大篷车展品,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现场,社区居民秩序井然的参与体验科普大篷车车载的“数学思维、机械传动、电磁现象、运动与力、视觉体验、材料科学”等24件科普大篷车展品,体验科学的快乐。

  

  同时,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制作月饼,和面、擀皮、包馅、烙月饼,大家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沉浸在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里。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百嘎丽知识小手册》《全民节能减排小手册》《新冠疫情预防小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让社区居民在体验科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倡导文明风尚,营造“中秋人团聚,家和万事兴”的浓厚节日氛围。(刘劭龙)

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