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鄂尔多斯市全国科普日活动集锦(一)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4 分享至:
 9月17日—21日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在鄂尔多斯市各旗区广泛开展

活动精彩纷呈

全方位呈现各类科普资源

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

Vol.1/ 东胜区活动

9月17日,2022年鄂尔多斯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东胜区举行。本次主场活动邀请各主办单位、纲要成员单位、科技人员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区,开展科普宣传、科学体验、科技咨询、科普知识竞答、主题科普展、医疗健康义诊等。同时,鄂托克前旗科普乌兰牧骑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青少年科学体验课等各类科普节目争相上演,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活动内容还包括网络知识竞答、云上科普日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现场竞答、科学体验秀、“我爱祖国海疆国防主题科普展”及“传承木艺主题科普展”、科普阅读等。现场近1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

Vol.2/ 鄂托克前旗活动

9月17日上午,鄂托克前旗在乌兰新区广场,通过与自治区主会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现场,科普乌兰牧骑进行了文艺演出,旗科协等部门现场开展了科普展品体验、科普宣传等活动,让现场群众感受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亲身体验科学的神奇魅力。

#

Vol.3/ 鄂托克旗活动

9月19日下午,鄂托克旗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蒙古族实验小学、乌兰镇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科普展品。

活动中,孩子们聚集在展品旁亲身体验,虚心地向身边的讲解员提问学习,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和实践中,探索科学奥秘,感受科技魅力。

#

Vol.4/ 杭锦旗活动

9月21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杭锦旗站在旗科技馆启动。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学生及4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流动科技馆展品体验等形式为现场居民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有效丰富了居民科技文化生活,助力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

Vol.5/ 康巴什区活动

由康巴什区科协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康巴什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康巴什区“科普自由行”青少年研学活动于9月20日正式启动,康巴什区实验小学一年级1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Vol.6/ 达拉特旗活动

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达拉特旗科协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响沙湾伏義学校。



(编辑:郭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