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潮澎湃!鄂尔多斯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5:27 分享至: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鄂尔多斯市科协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直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边看边听,边学边记,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振奋人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学习领会、兴起学习热潮,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开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科协力量。

  

  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意义深远。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必须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工作,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履行科协职责,在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科协主席吉日木图表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积极响应二十大对科技工作者的新期待和对群团组织的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更好地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作为科协组织的不懈追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走在前列。

  各旗区科协干部职工或集中观看,或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端口、手机客户端等就近就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鄂托克前旗科协主席叶锋雄表示,为二十大开幕感到无比高兴,听报告催人奋进,对未来充满信心,旗科协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聚焦主责主线主业,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科协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杭锦旗科技馆馆长刘兴说,自己亲身感受着党的领导下的科普事业开拓发展、拼搏奋进的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旗科技馆作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的公益性科普展览教育机构和全旗科普宣传教育主阵地,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进一步创新科普形式和内容,实现新的飞跃。

  

  鄂托克前旗科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杭锦旗科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达拉特旗科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伊金霍洛旗科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鄂托克旗科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恩格贝管委会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