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对康巴什区2022年度包联驻村工作考评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7:03 分享至:
      1月17日,市对康巴什区2022年度包联驻村工作考评座谈会召开,市包联办考评组到市科协包联的格德热格社区开展考评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勇出席会议,市科协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队就2022年包联驻村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考评组详细了解了市科协包联驻村工作成效、具体做法、创新亮点、主要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了民主测评、查看了工作台账并与社区“两委”干部和居民代表进行了谈话。市包联办常务副主任王宇飞慰问了驻村工作队。
      2022年,市科协驻村工作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协助社区创建红色党建品牌,帮助社区党支部规范社区治理、整合多方力量。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送科普,发挥优势促振兴” “健康营养讲座”等各类活动,全面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推动社区形成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合力,协助社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驻村工作队与市包联办、市科协共同推进“点菜式”科技服务,通过科技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吕勇表示,2023年,市科协包联驻村工作队要主动对接、找准定位、加强沟通、真情支持,在不折不扣完成包联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科协在组织人才、科普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科协工作职能,为社区解决好实际问题。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打造市科协包联工作新亮点,在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方面与社区形成合力,确保市科协包联工作取得实效。(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