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09:48 分享至:

  3月22日,鄂尔多斯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丁玲、主席敖日格乐出席,其他班子成员、各部室、科技馆负责人以及旗区科协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旗区科协负责人围绕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发言。市科协班子成员、各部室、科技馆负责人围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玲表示,各旗区科协紧紧围绕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各项工作全面推开,为全年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呈现出许多亮点工作。她针对各旗区科技馆建设、科普大篷车应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及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她强调,一年之际在于春,各旗区科协要立足于“早”,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在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公民科学素质、科学普及、科技自立自强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科技工作者中形成宣贯热潮。二是要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三是要助力服务科技创新。四是要聚力推动规划纲要落地见效。五是要在科协领域集成打造“厚植创新、科普赋能”百嘎丽品牌。六是要深入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细化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

  敖日格乐表示,各旗区科协工作有成绩、有亮点。下一步,要加强工作谋划,突出工作亮点,始终立足“四服务”职能和职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展现出科协人的责任与担当,扎扎实实干出一番成绩。要抓好工作落实,做实做精做细,加强与自治区科协、市科协的工作联动,把握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工作宣传,保质保量完成近期重点工作,打造各旗区科协工作品牌,聚力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郭燕蓉)